邮箱登陆 English

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标采购/公告通知

2016年度上海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总结交流会在阳光康复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9日,2016年度上海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总结交流会在阳光康复中心召开。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徐凤建,市残联副理事长季敏,市残联康复处处长虞慧炯,市肢残人协会主席任运灿,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建华,市肢协脊髓损者伤委员会主任范肇鹏,医院(中心)党总支书记乐永林、副主任傅传威等参加会议。傅传威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医院(中心)中途之家工作负责人解海霞介绍了2016年医院(中心)脊髓损伤中途之家的整体情况。市肢协脊髓损伤者委员会主任范肇鹏通报了2016年上海市肢协脊髓损伤者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

来自虹口、奉贤、金山等区县的代表介绍了本区中途之家工作的开展模式、特色以及工作感悟,另有多位来自区中途之家的骨干伤友分享了他们在中途之家接受训练期间,从闭门不出、消极度日,到重拾信心、重新融入社会甚至重回校园、重返工作岗位以及自主创业的故事,乐观坚强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个人动容。

市残联副理事长季敏指出,中途之家是脊髓损伤伤友的人生新起点,它的建立让患者的价值得到重现,它的存在更彰显出社会文明的进步。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中途之家的工作,他要求:一要把中途之家当作上海的名片,打造上海的品牌。二要把中途之家当作残联联系残疾人的媒介平台。三要把建设好中途之家作为实现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之一。

最后,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徐凤建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中途之家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中途之家已形成的三个特色:一是集成,即整合各方资源,发挥残联在政策制定及方向把控上的作用;二是转变,即伤友个性上以及对他人依赖程度上的变化,三是进步,即机构服务能力、康复训练内容以及伤友社会融合能力上的进步。他指出,中途之家是康复工作的新型模式,是肢残人协会的服务品牌,也是脊髓损伤伤友的精神家园,更是上海精神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各区能巩固成果,持之以恒;希望专业人员能深入社区,发现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伤友;希望年轻伤友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提高劳动技能,提升思想认识水平。

阳光康复中心作为市残联的康复定点机构和全国脊髓损伤中途之家资源中心,在为各区伤友提供康复训练的同时,也培养了一批骨干伤友,在各区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对中途之家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新的发展空间,完成中残联交付的任务,为制定全国中途之家建设及管理标准作出努力。

 

 

返回列表

上一篇: 阳光康复中心开展帮困送温暖“一日捐”活动
下一篇:市阳光康复中心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网站地图|法律声明|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