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阳光康复中心党支部201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5-06-26

2015年,阳光康复中心党支部将在市残联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创建新一轮市级文明单位和三型党组织为抓手,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内涵带队伍,抓好队伍促发展,扎实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凝聚阳光人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心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一、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多层面、多形式、广覆盖的学习培训,把握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自觉用法治观念和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年初制定集中学习计划,通过邀请党校老师作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等形式,提高学习成效,指导实践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和形势任务教育。结合党庆、国庆等重大节日,举行纪念活动,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结合重大会议、重大活动,组织正面教育和思想引导,确保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积极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继续以“五个阳光”为载体,扎实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一是重点抓好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根据《关于加强市级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五项服务(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开展三大行动(素能提升、岗位建功、志愿服务)。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承诺践诺、岗位练兵、蒲公英志愿服务等活动,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二是统筹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健全学习制度,开展学习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提高党员干部员工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党支部工作内容、方式和载体,夯实党建基础。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利用好党务公开栏、公告栏、联系箱、网站、OA平台等沟通渠道,做好党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三、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作风建设。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一是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二是继续发挥“阳光党群手牵手”活动作用,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三是持续开展帮困助学送温暖活动,开展“爱心一日捐”活动,与困难残疾人家庭结对进行帮困助学,帮助慰问困难职工家庭等。

四、努力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体系,规范党建工作。一是结合中心制度汇编修订工作,清理、修订、完善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制度,使党建工作制度与时俱进、科学合理、适应发展。二是抓好制度执行落实工作,根据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具体要求,明确支委会的职责和分工,发挥党小组长作用,努力形成责任明晰、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增强支部战斗力。三是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至2015年5月,本届支委任期满两年,根据《党章》要求,严格按照市残联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五、大力开展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开展文化活动,打造文化品牌。一是策划举办第三届阳光文化周活动,让每一个阳光人都有出彩的机会;二是继续举办好每月一次的“阳光读书沙龙”活动,发挥好平台作用;三是组织开展好阳光合唱团、足球队的日常训练活动,并适时参加各类比赛或表演活动,展阳光人的风采。四是扎实推进2015-2016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建文明班组、创文明岗位、做文明员工”等创建活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规范化、日常化。

六、每月活动安排

一月份:总结表彰会、迎春联欢会、爱心一日捐和帮困助残助学活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二月份:党员承诺亮诺、非编职工体检

三月份:学雷锋活动、与社区共建活动

四月份:世界读书日活动

五月份:阳光爱心周活动

六月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七月份:党庆系列活动、党员发展工作

八月份:与部队共建活动、在编职工体检、帮困助学活动

九月份:专题学习活动

十月份:慰问退休职工、安全教育活动

十一月份:党员发展工作

十二月份:第三届“阳光文化周”、党建责任制迎检、四评议工作、成果汇总工作

备注:每月一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



                                                                                                                               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党支部

                                                                                                                                         2015年14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