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深入融合、共促发展,共筑区域化党建“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不断整合周边优势资源,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医院(中心)积极融入松江区和中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平台,推动医院党建与街道社区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文化共兴、发展共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中心工作联动

3月5日上午,中山街道在中山幸福里召开2023年区域化党建工作推进会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院作为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在中山街道“1+4+N”区域化党建工作组织架构以及区域化党建“茸HE联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我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国英在会上作区域化党建工作交流分享,从党建+结对共建、党建+志愿服务、党建+专项活动、党建+疫情防控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积极融入松江区和中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平台的成果。今年3月,我院第四党支部被评为松江区区域化党建“优秀共建党组织”。

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践行雷锋精神,作为松江区医疗联盟成员单位,医院蒲公英党员志愿者在幸福里外广场开展“健康进社区,关爱幸福里”医疗义诊活动。活动现场,“阳光”医务工作者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认真细致地检查,详细询问不适症状,并根据居民自身情况,提出合理指导建议。此外,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服务,耐心地解答中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的预防和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切实把雷锋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落实到人民群众当中。

政治理论联学

2月24日下午,医院党员代表到商务区管委会聆听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副处长马婉的《“‘最好的说明’党章为什么这样改”》专题党课。历史是对党章最好的说明,而党章则是对各个时代最好的诠释。马处长系统梳理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以及不同时期党章修改的内容,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党章的原则、特点,党章修正案对哪些方面作了修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党员重温了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行动指南、党的根本宗旨等内容。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新《党章》,做到深刻领会内涵精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党章》上来,与残疾人事业和康复事业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推动医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优势资源联享

2022年,医院成为中山街道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齐“新”协力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今年,医院继续发挥康复医疗机构优势,在万达广场党群服务站新推出“阳光加油港”项目,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商务区“特色党课”项目,用好我院党群服务中心和“天行雕塑园”阵地,展示残疾人事业和康复事业文化。为周边社区详细制定2023年全年义诊与健康讲座计划,满足更多群众的健康需求。

未来,我院将进一步融入中山街道区域化党建平台,探索联建共建新途径和新模式,拓展医疗服务内涵,延伸阳光特色品牌,以更加专业的医疗资源和更强的人才队伍,为松江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康复服务,持续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