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院(中心)第八党支部举办“参观宋庆龄故居、弘扬伟人爱国精神”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根据市残联机关党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的通知》及2021年5月6日医院党委《近期党建工作提示》关于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党性教育工作等要求,第八党支部于2021年5月22日组织支部党员赴“宋家老宅”举办“参观宋庆龄故居、弘扬伟人爱国精神”党史教育活动。

宋庆龄女士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她从青年时期便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对外,她呼吁反战、反帝;对内,她积极营救爱国志士,不惜为救国自请入狱。位于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北路369号的“宋家老宅”,2005年被列为上海市第四批历史优秀建筑,2021年入选上海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宋庆龄在这里创办了上海第一个新型的中国福利会托儿所,成为中国福利基金会临时办公地点,这里也曾经出入过许多民国史上的重要人物。参观活动中,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肖天生向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宋家老宅历史、宋庆龄女士居住期间的感人故事等,让大家重温了这位伟大革命家、共和国杰出女性的一生。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在宋家老宅举办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心有爱,行无碍”西藏脑瘫儿童治疗资助项目义拍义卖公募活动,并积极捐款奉献爱心。上海脑瘫芭蕾舞训练营的孩子们也在活动现场作了精彩表演,展示了我院艺术康复魅力。

第八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认真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党性教育活动,积极参与“我为残疾人办好事”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