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 ——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12-09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八一三”淞沪会战爆发78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为国牺牲的先烈们,8月22日上午,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四行仓库纪念馆史料丰富、文物展品珍贵,主题展览包括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以及尾厅等六部分,通过照片、文字、影像、雕像等方式全方位还原了“八百壮士”抗战历程,生动再现了八百壮士浴血抗战的各种细节,展现了中华儿女抗战必胜的勇气和决心。大家凝神观看史料、认真聆听视频讲解,全面了解了“八一三”淞沪抗战中谢晋元将军带领“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抗击日本侵略,掩护大部队转移的英勇壮举,如临其境般将大家带回到战士们奋勇杀敌的那一时刻。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因为历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厚重的共同记忆,它记录着曾经的奋斗与苦难,昭示着未来的光明与辉煌;同时大家也为抗日战争所取得的伟大胜利而感到骄傲,为英雄们的抗战精神所深深打动,并深刻认识到抗战精神是中华名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形势下,我们要牢记这段悲壮的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珍爱和平,团结一致,开创未来。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