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来我院交流会谈

发布时间:2021-12-09

10月20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孟海涛,上海援疆干部、克市卫健委副主任杨瑜麟一行3人来我院参观交流,并就对口支援交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医院(中心)院长乐永林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副院长翟华陪同参观并座谈。

座谈会前,翟华副院长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我院功能布局、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等整体概况,并陪同参观了康复门诊、治疗大厅、康复病区等重点医疗业务开展区域,使得考察团对我院管理模式、康复特色、诊疗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会上,孟海涛书记表示,此次交流受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委托,衷心感谢医院一直以来对克拉玛依的支持与帮助。在我院的无私援助下,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康复建设发展中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他希望医院未来能在规划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大指导力度,给予更多支持,为克市二院康复医疗事业发展开绿灯、提速度。

作为上海援疆干部,杨瑜麟副主任提出,克拉玛依市的医院普遍具有发展医疗康复的需求,援克合作应不局限在克市二院,建议建立长效联动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带动克市康复医疗事业发展。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借助我院专业影响力,发挥联学科模式特色,结合克拉玛依各医院的重点学科和康复学科发展计划,打造北疆乃至新疆的康复高地。

翟华副院长在交流讲话中表示,在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的领导下,在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的支持下,我院于2019年7月与克市二院合作签约,迄今已组织3支康复医疗团队赴克支援。医院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残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援疆工作,助力新疆康复事业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让边疆各族群众享受高质量的康复医疗服务。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