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English

首页 > 走进阳光 > 医院动态

医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切实加强在我院学习的高校研究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3月27日,医院(中心)举行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党委书记翟华出席会议。

会上,科研管理部副主任吴恒璟首先介绍了医院成立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背景与意义。随后,由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国英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批复》,科研管理部邱璐璐担任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书记。

接着,新任支部书记邱璐璐从大力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组织建设、创建有效活动载体、严明党的纪律四个方面作表态发言。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翟华对于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我院成立首个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是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尝试,对于进一步探索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模式,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的有效融合有着重要意义。她就如何充分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和渗透力;二要加强支部建设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用好医院资源,积极开展与支部及区域化党建合作单位的联建共建,深化党建融合,激发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模范引领树立榜样作用。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党建引导作用,在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挖掘研究生党员的专业特长,把研究生党员打造成为带领群众谋发展、干事业、树正气的“楷模”。

研究生党员代表发言说:“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我们找到了组织归属感,也有了持续学习的“充电站”。在今后学习过程中,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地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临时党支部建设不“临时”,而是一项必须下大力气抓好抓实的持续性工作。未来,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将把支部建设与医院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开展,打造学习型支部,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把支部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返回列表

上一篇:医院(中心)举办“谈谈我们的职业”专题讲座暨第144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
下一篇:医院(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网站地图|法律声明|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