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English

首页 > 走进阳光 > 医院动态

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为科学有序、精准规范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高责任标准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医院(中心)党委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多举措管好意识形态和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医院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关注了四类人群:第一类是到社区进行防疫支援的医务人员,目前已有27名医务人员支援松江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出征前给每一位队员发了一封《致阳光支援防疫突击队的慰问信》,深切表达医院的关心和关怀;第二类是居家隔离人员,给64名居家隔离人员发了《致阳光居家隔离人员的慰问信》,同时,医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心理援助小组;第三类是全体党员,向161名党员发起了《致阳光全体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 带头抗疫,不信谣不传播,传播正能量;第四类是全体团员,向105名共青团员发起了《致阳光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做好党的生力军和后备役,紧跟党走、积极响应、勇挑重担。

二是正面宣传,舆情监管。宣传方面,根据医院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发布了两个公告,一是关于暂停浦东院区门诊及康复治疗服务的公告,二关于暂停松江院区健康体检业务和驾驶员体检业务的公告。发布了两个抗疫微信,转发了1个上海疾控的科普微信《疫情反复,切勿放松!这些防护措错误“坑”别踩》;挖掘了疫情下的康复故事,原创发布了《温暖!疫情下,他给阳光“白衣天使”送来一份特别的礼物》。参加一次直播,医院心理医生潘婷以“核酸检测切莫慌,医生帮您来疏导”为主题,参加了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松江区卫健委、松江区爱卫办主办的“智慧健康屋”节目直播。同时,利用各种会议加强了意识形态宣教,采用丁香园舆情监测平台做好了实时舆情监控工作。

三是党员带头,积极抗疫。当接到松江区卫健委需要我院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防疫工作的通知,组建防疫支援突击队时,党员们积极报名,志愿奔赴一线,目前投入社区防疫的27名支援队员中有13名党员、1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入党申请人;在医院为了加强院内疫情防控工作招募志愿者时,又是党员们在第一时间踊跃报名,目前所需要的第一批44名志愿者在几分钟内就报满了,其中有23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入党申请人。抗疫工作中,医院党员们充分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顾全大局,同向发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列表

上一篇:人民战“疫” 党旗飘扬——医院(中心)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动员部署近期...
下一篇:医院(中心)召开副院长任职宣布大会

|网站地图|法律声明|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