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English

首页 > 走进阳光 > 医院动态

医院(中心)举行阳光“橙丝带”启动仪式暨“骨”励同行活动-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作为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之三,医院(中心)职业社会康复科与护理部联合发起阳光“橙丝带”倡议,并在骨与关节病区开展“骨”励同行活动。我院“医治护社”团队和病区患者、家属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病区医生、护士和患者合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宣读了阳光“橙丝带”倡议书,介绍了“橙丝带”的理念,旨在号召每一位康复患者和残障朋友从“受助者”加入“助人者”的队伍。随后,出院康复患者分享了自身的康复经历、心路历程和返岗经验,并积极响应倡议,成为骨与关节康复病区的第一位“橙丝带”践行者。社工的引导和老病友的激励,极大地激发了现场住院患者的热情,大家纷纷响应加入“橙丝带”队伍,现场工作人员齐上阵为每一位响应者系上了橙丝带。

结合骨科的科室特色,活动还设计了以康复知识竞答和绑弹力绷带为主要内容的“弹走肿胀”环节:社工引导参赛患者进行自我介绍、发表竞赛宣言;护士认真评比每位患者的作品;志愿者们给与充分的鼓励和支持;患者们则充分发挥拼搏精神,努力将自己的作品完成得更好。随后,治疗师们还讲解了颈椎放松操的锻炼要领,并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运用颈椎放松操舒缓久坐的不适感。最后,现场所有的患者在“橙丝带”倡议书上进行了签名留念,表达了自己加入“橙丝带”活动的决心。

阳光“橙丝带”充分运用了优势视角理论,注重挖掘在院患者的潜在优势和患者间朋辈支持系统的建立,实现患者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角色转变,并通过医、治、护、社多学科合作,促进了患者与康复团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医院整体的人文关怀氛围和全面康复成效。

返回列表

上一篇:医院(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阳光一路,伴你行”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之二

|网站地图|法律声明|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