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English

首页 > 走进阳光 > 医院动态

“阳光一路,伴你行”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11日上午,由我院“医、护、社”组成的蒲公英专业志愿者小组陪同“阳光之家”训练营的学员前往辰山植物园,开展了阳光爱心周之“阳光一路,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69名学员及蒲公英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我院社工团队根据“阳光之家”训练营学员的状况及特点,从专业助人的角度策划本次活动,使活动契合学员的心理需要,并从组织管理、医疗保障、心理支持等方面制定了相关措施和应急预案。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各尽其责。社工志愿者对学员进行人员分组管理,确保每组有1名志愿者全程陪同;医护志愿者全程携带沉重的医药箱,以备学员遇到意外能够及时得到医疗处理。志愿者们全程与学员亲切交流,陪伴他们探索植物的奥秘,感受生命的意义。

“阳光之家”训练营学员们沉浸在植物园的自然环境中,不仅开阔了知识和生活的视野,通过与志愿者、朋辈的互动交流,身心发展也得到了积极地推动,为进一步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列表

上一篇:医院(中心)举行阳光“橙丝带”启动仪式暨“骨”励同行活动-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之...
下一篇:“红心向党,康复有你”——第12个“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网站地图|法律声明|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