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康复医学转化研究中心
“康复医学转化研究中心”以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目前从事康复医学转化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为主体,以神经调控与脑康复研究、中西医结合顾客康复研究、脑机接口转化研究等实验室为载体,以生物力学与康复医学的学科交叉研究为支撑,构建了“相互依托、优势互补”、科技资源互为支撑的康复医学转化研究中心。
中心具备一流的专业人才队伍,目前有4名学术带头人及其核心团队,助理研究员3名,研究实习员2名,研究生若干。实行中心主任责任制、分管院长指导工作。自中心成立以来,在肌骨系统生物力学、运动与康复生物力学、康复工程等创新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研究成果,在Aviation Space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Human Movement Science、Journal of Mechanics in Medicine and Biology、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s、Journal of Biological Engineering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此期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技奖、上海医学科技奖等诸多奖项,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体育总局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
康复医学转化研究中心的工作主要包括: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和学术交流,加深中心成员彼此了解,促进多学科的融合和合作;以中心名义邀请顶尖同行以及知名杂志编辑进行学术对话,增强中心的影响力;积极引进人才,加强中心的内部建设;依托中心解决实际康复需求,提升医院康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