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以史鉴今、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0-12-30

   办公室  金传燕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本教科书,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分析和总结历史的发展规律,还能帮助我们指明前进的道路和方向。医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一、学懂悟透“四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不断学习、悟透“四史”,很多问题都可以从以往的先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认真研读“四史”,在研究和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综合分析、科学判断、灵活运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自觉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和锻炼;要明白学“四史”的真正意义,学“四史”不是纸上谈兵,要学会结合本职工作,理论指导实践,在日常的工作中体现学习成效。

 二、传承历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是为了传承一种精神,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接受历史精神的洗礼,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改革开放后出生的80后党员,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和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因此要深入地学习“四史”,才能真正了解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在学习中传承红色精神,增强思想动力。

 三、勇于开拓创新、向着梦想前行。在“以梦为马、逐梦前行”的征程上,每个人都是主角,都能为梦想写下现实注脚。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创新是其引擎。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破除惯性思维、摆脱依赖路径、跳出舒适圈,努力做一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基层工作者,要学会结合工作实际,在实践中去思考、去探索,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实现自我新成长,向着梦想奋力前行。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蕴含着党和国家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与工作,在学习“四史”中汇聚力量、汲取经验、传承精神,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努力向着梦想前行。


(此文荣获2020年本院“学史明志谋发展,砥砺奋进写新篇”征文活动三等奖)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