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阳光康复中心党支部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10-28

    2014年,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党支部将在市残联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和三型党组织为抓手,以“五个阳光”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发挥党建工作服务效能,助推中心全面发展。

 

一、 注重学习教育,优化素质,促进队伍建设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制定党建学习计划,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专题辅导讲座、座谈交流、撰写体会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讨论,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指导实践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2、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落实和巩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强化群众意识,实践群众路线。切实发挥“阳光党群手牵手”活动作用,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在党员中开展“两为”(为党旗添光彩、为中心作贡献)“三争”(争当岗位能手、争当员工表率、争当优秀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3、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根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学习机制,搭建学习平台,加强员工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邀请专家对中层及骨干进行现代化管理学知识的培训;以内训和外送相结合的方式,投入资金,加大对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

 

二、加强制度建设, 规范管理, 提升党建水平

1、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完善监督机制和内控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通过学习法规文件、观看警示片等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开展述学、评学活动,把学习贯穿工作的始终。

2、建立党员年度“登高”计划。结合三型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四诺”活动,建立并实施党员年度学习登高计划。年初,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从学习、工作、能力素质提升等方面制定“登高”计划,并公开“亮诺”,年中检查,年末进行评议和总结。通过“登高”计划的实施,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和教育,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

3、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健全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定期更换党务公开栏和宣传栏的内容,发挥和利用好公告栏、联系箱、网站、OA平台等沟通渠道,努力实现党务公开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发展,切实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

4、加强党建理论研究。以党建课题实践研究为载体,把党支部建设与中心内涵发展相结合,把党员干部队伍培养与员工队伍建设相结合,把党性党风建设与规章制度落实相结合,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科学化长效机制。

 

三、抓好组织建设,增加活力,提高服务实效

1、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根据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求,找准中心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的结合点,增强党支部工作活力,提高党支部服务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

2、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发挥党内联系人的作用;按照要求,今年计划发展党员2-3名,预备党员转正3名。

3、发挥党小组的“支点”作用。党小组是党支部战斗堡垒的“支撑点”,应发挥其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主心骨作用,今年将加强对党小组长的指导培训,明确职责,提高能力,培育先进典型,发挥工作效能。

4、发挥党工团合力作用。加强党对工会和共青团的领导,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在群众思想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爱心一日捐”及帮困助残助学送温暖活动、慰问退休员工、举办第三届阳光职工运功会、组织员工健康体检、开展“阳光合唱团”活动等,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以推荐参评“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为契机,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团结和动员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进取,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四、推进文化建设,凸显特色,形成阳光品牌

继续“五个阳光”为特色载体开展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文化实践活动,浓厚阳光文化氛围,凸显阳光文化特色,形成阳光文化品牌。

1、传播践行“四以”阳光精神。开展主题活动,积极推进“以人为本、以诚树信、以技立身、以新致远”四以阳光精神的传播和实践,提高中心的核心竞争力,提炼中心的核心价值观。

2、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紧紧围绕“党建工作联抓、文明创建联动”两个重点,与结对共建单位(花桥居民党总支、黄浦区图书馆、武警五支队十一中队等)续签共建协议,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如在世界读书日举行书评活动、举办足球友谊赛、为社区居民提供康复咨询等,形成资源共享、建设共谋、经验互学的有效联动机制。

3、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发挥中心康复医疗和康复护理专业优势,打造阳光志愿者服务品牌。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到“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在中心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氛围。通过“阳光爱心周”、 “学雷锋,送健康”系列活动、“脊髓损伤伤友幸福QQ群”网络义务咨询活动等志愿者服务活动载体,为广大残疾人、老人、社区居民和病患等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加强志愿者队伍管理,做到服务有标准,内容有记载,贡献有认可,并加以宣传发扬,形成志愿服务的有效性和长效性,不断扩大影响力,提高社会贡献率,从而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4、继续完善读书交流平台。发挥“知行书室”读书阵地作用,利用好中心及各部门的学习园地,开展“荐好书、读好书、评好书”活动,掀起读书热潮,浓厚学习氛围。加强“阳光读书沙龙”文化品牌建设,用好沙龙QQ群,拓宽活动受众面,力求形式有创新、内涵更丰富,建立和形成活动机制、培育和积淀文化底蕴。

5、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以新一轮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建文明班组、创文明岗位、做文明员工”等创建活动。加强中心管理制度、劳动纪律和安全知识的学习和落实,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激发员工的学习热情,加深理解,正确把握,有效执行,传递正能量,形成好风气。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党支部

                                                                                                                                      2014210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