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市养志康复医院(市阳光康复中心)党总支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31

       2017年,市养志康复医院(市阳光康复中心)党总支将在市残联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创建新一轮上海市文明单位为契机,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五个阳光”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加强学习,着力抓好思想建设

      (一)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党课教育、专题讲座、座谈交流、主题征文、撰写体会等多元化、多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四讲四有”。

     (二)不忘初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制定总支学习计划、各支部承诺亮诺、全体党员制定《学习争优登高计划书》等活动,继续深入学习好党章党规、领会好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以学促做、以知促行。

     (三)鼓励先进,弘扬践行“四以”阳光精神

以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身边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践行“四以”阳光精神,通过各种方式和载体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培育先进。

       二、夯实基础,不断加强组织建设

      (一)严入口、抓建设、强队伍。一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好党内联系人的作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按照党员发展要求,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二是按照市残联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做好总支下设四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二)党工团、聚合力、共发展。发挥好党工团力量,策划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提升员工凝聚力;通过健康体检、帮困送温暖、生日慰问、疗休养等活动,增强员工归属感。

      三、严格规范,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一)过好党内政治生活。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好警示教育、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等活动,引导党员自我教育、自我修养、自我提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二)落实好党内监督责任。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履行好“一岗双责”;总支委、支部书记和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好监督职责,以身作则、示范在前;党员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好监督义务。

     (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通过调研谈心、畅通党群沟通渠道、完善入党联系人制度等方式方法,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落实务实、清廉、为民的服务宗旨。

      四、完善机制,加强党内制度建设

     一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贯彻落实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查找各部门潜在风险点,研究制定防范措施,中心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一岗双责”责任制,努力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是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定议事制度。以科学决策、集体决策以及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严格实行中心重大政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和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的决策议事制度。不断完善议事制度,做到议事决策的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和民主化。

      五、突出亮点,大力推进文化建设

      继续以“五个阳光”为载体,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突出亮点,开展好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以“回馈、感恩、传播”为主线,开展好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通过大型公益义诊、主题演讲、摄影比赛、康复论坛、优秀员工评选等系列活动,展现阳光十年建设和服务社会的成果,回馈社会、感恩所有、传播理念、扩大影响。

      二是坚持每月一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式、新内容、多角度、多层次的主题活动,突出中心特点、抓住特色亮点,利用宣传好“阳光读书沙龙平台”,丰富专业知识、展现个人才华、补足精神之钙。

      三是发挥好“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辐射作用,发扬劳模精神,示范引领,带动员工,服务中心。同时,利用各种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强对“阳光精神”的宣扬和传播,使之成为阳光的文化之魂,阳光人认同的核心价值。

 

                                                                         中共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29

 

附:每月活动安排

一月份:总结表彰会、爱心一日捐和帮困送温暖活动、部署10周年系列活动

二月份: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四评议”活动、制定2017年学习计划、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职工体检

三月份:学雷锋系列活动、与社区共建活动

四月份:“世界读书日”活动、主题征文

五月份: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义诊活动

六月份:主题演讲、党员发展工作

七月份:十年康复成果汇报会、党支部换届选举

八月份:与部队共建活动、职工体检

九月份:专题学习活动

十月份:重阳节慰问退休职工

十一月份:安全教育活动

十二月份:党建责任制考评工作、四评议工作

备注:每月一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