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院(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1日,医院(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爱芬,市残联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臧彦昊,市残联机关纪委委员、人事处副处长鲍宇到会指导。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翟华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前,医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认真进行自学并开展集体交流研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一线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摸清存在问题、找准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翟华通报了上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6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13个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翟华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深入进行检视剖析,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增强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爱芬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对照检查全面,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找问题、谈不足,既团结又振奋,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医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观大势、做大事,服务大局,带头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党的二十大蕴含的巨大实践价值运用到医院的二次创业过程中,把握好医院未来发展前行的方向;要有担当作为,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共同打造坚强有力过硬的领导班子;要有更实的举措,把医院重要的事情、重点的工作、重大的项目落到实处,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大家在互相批评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医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能立即解决的立改立行,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此外,在医院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围绕巩固、转化、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她还对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集体决策;二是坚持分工负责;三是坚持相互合作、互相补台;四是坚持精诚团结。

翟华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王理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的领头雁作用,切实履行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加快新时代上海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医院领导班子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以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