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院(中心)第139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 ——“加强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提高医院档案管理水平”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5


12月1日中午,医院(中心)举行第139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办公室承办,邀请了原上海市档案局二级巡视员、研究馆员赵嘉庆带来“加强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提高医院档案管理水平”主题讲座,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医院专职及兼职档案员、职能部门长、沙龙成员,市残联机关及兄弟事业单位档案负责人参加了该活动。

讲座上,赵老师就“档案和档案工作基本概念”“如何重视和加强档案工作”“档案室基础设施建设”和“档案工作业务建设”四大点进行知识分享。其着重根据医院“七室十三部一中心”的机构设置以及档案“门类齐全”的目标,对医院各部门可建立的业务档案作出建议说明,提议可成立综合档案室对各部门非核心档案进行集中管理。最后,赵老师阐释了如何做到“文件材料应归尽归,档案收集应收尽收”的六大原则。

整场讲座条理清晰、逻辑严明,赵老师从档案概念、内容、环节到档案工作中特别容易误解和忽视的细节,紧贴医院工作和部门职能的特点,直击档案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弱点,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档案工作的认识、重视,增强了其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