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院(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5日下午,医院(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有关会议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翟华主持,党政班子参会。

会上,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重点学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原文内容。就如何全面系统学习领会蕴含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翟华书记强调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从理论和实践相联系的角度,不断提高科学性认识和规律性把握,切实与医院发展战略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

随后,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并表示在10年的建设过程中党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幼有所扶持,二十大报告中也提到与医院业务紧密相关的“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内容,一定要把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残疾人康复事业中,为人民健康、为残疾人幸福生活贡献阳光智慧,提供阳光方案。

最后,翟华书记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掌握精髓,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压实责任,迅速掀起学贯热潮。党委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把标准抬高一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为全体党员职工做榜样、当示范。各党支部要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广泛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全员覆盖、全员学习。三要学用结合,确保学贯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自身职责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医院工作中去,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