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院(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2月28日下午,“上海市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医院(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莫彬彬同志和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基层指导部兰艳丽同志出席,市残联机关党委委员、各处室和事业单位的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医院党委书记翟华同志出席并作现场指导。

会前,第四党支部严格按照《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沪残联机关党委2022]6号)文件要求,在医院(中心)党委的指导下,及时部署了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并组织党员进行专题研讨会;开展了覆盖全体党员的谈心谈话,组织支部所属各部门的员工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撰写了《第四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会上,支部书记陆静同志首先通报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第四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报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方向。在之后的自我批评与批评环节中,支部书记陆静同志和两位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共同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全面查找了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同时接受了其他党员的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敢于把问题晒一晒、亮一亮,相互批评有一说一、一针见血,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励志、凝心聚力的效果。

随后,党委书记翟华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第四党支部的党员虽然来自不同部门的不同岗位,但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原因分析深刻、开展批评到位、努力方向明确,并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二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三要以更高标准深化本次会议成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填写了《党支部评议表》《党员民主测评表(支部书记)》和《党员民主测评表(在职党员)》,评议结果将在支部范围内公示并上报医院党委。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