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院(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医疗工作安全稳定,提高医务人员应对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月19日上午,医院(中心)开展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副院长翟华、王成以及医务部、护理部负责人组成现场观察团,对此次演练进行监督和点评。

演练场景设定为7号楼4楼病区出现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经完善系列检查后无法排除新冠感染,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流程。随着应急防控流程的启动,各部门第一梯队人员到岗待命。当日值班医护立即进行二级防护,按照既定路线将患者转移至隔离病区,病房区域、路线经过之处皆及时做终末消毒,同时组织院内专家组对患者情况进行讨论,进一步排查发热原因。经专家组讨论后认为,患者情况无法排除感染,院领导当场决定立即拨打120,协调负压救护车将患者转移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隔离病区医务人员按照既定路线将患者转移至负压救护车,由负压救护车转移至定点医院救治。感控消杀队立即对院内病房区域、路线经过之处皆及时做终末消毒,对接触过患者的医护及工作人员进行排查,按接触的频次及程度进行评估,判断为密切接触者进行统一医学观察隔离。密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间隔24小时行核酸检测。完成系列处置后,由医务部、感控办分别将情况上报至上级部门备案。    演练结束后,领导小组及现场参演人员结合医院实际对整体情况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优化了处置细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院应急防控方案的内涵。

此次演练设置情节紧张复杂,涉及部门多,充分考验了全院各部门协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院内新冠肺炎病例应急小组(领导指挥组、医务部、护理部(院感)、专家组、医护人员)各司其职,遵循“边救治、边调查、边控制、妥善处置”的基本原则,以极快的反应速度,迅速将疫情控制在可处理的范围内。 

医院(中心)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医疗技能练兵和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医务人员临床应变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为全民健康和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