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平安阳光

提升意识,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医院(中心)举办第136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9月27日中午,医院(中心)举办第136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中心承办,邀请安恒信息资深培训讲师陈秋雨,以线上直播形式为医院职工进行网络安全意识培训。

陈秋雨老师通过一则“袋鼠与围墙”的寓言,通俗易懂地引出在网络安全管理方面“人的因素是最薄弱的一环”的警示。随后,他根据近两年全国网络攻击态势,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鲜活案例,生动地向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常识,并提供了一些有效的网络安全管理建议,主要包括:遵守法律法规和安全策略、妥善保守口令秘密、谨慎使用Internet、EMAIL、QQ、加强人员安全管理等。

活动最后,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春燕再次强调了当前医院网络安全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提高安全管理及个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重视、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管理。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管理形式,医院(中心)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网络安全教育,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守牢医院医疗业务及个人网络安全防线,不断提升群众就医安全感获得感。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