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平安阳光

医院开展信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7

           

为应对信息系统因突发事件发生故障,确保业务流程能够正常开展,12月24日中午,我院开展了信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演练。副院长翟华、王成现场观摩并指导。

本次演练主要由信息科负责组织实施,模拟了在体检管理系统发生突发故障情况下,残疾人康复体检业务流程(含体检登记、划价、条码打印、体检结果录入等)通过手工操作开展的全过程。

演练中,体检中心按照《信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的流程规定,在系统出现故障后立即按照程序进行上报,在得到明确指令启动应急预案后,立刻切换手工操作流程,平稳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演练。

演练完成后,副院长翟华、王成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通过演练,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知晓度和流程的熟练程度,也提高了处理突发故障的应对能力,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增强广大职工的信息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