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爱心阳光

助残有爱,居家无碍 ——医院(中心)“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倡导助残风尚,关爱残疾群体,作为本次爱心周系列活动之二,医院(中心)于5月11日中午开展了“助残有爱,居家无碍”——居家环境改造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院康复治疗师主讲,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普及残疾人居家环境改造知识。从残障人士居家生活面临的不便切入,在充分考虑自身功能、经济状况和环境空间等因素的前提下,针对入口、室内、厨房、卫生间等空间提供多样、专业、详细、科学的改造建议。并以常见的语音控制系统、感应灯等智能家居系统为例,分析了智能家居在帮助解决移动障碍、感觉障碍、手功能障碍和认知障碍中的作用。

线上互动环节,主讲人还与现阶段有改造计划的残障人士分享了申请无障碍改造的相关政策,并提供针对性建议,旨在为残疾人提供打造方便、舒适、安全、能达到功能独立的居家生活环境方案,全面提升其居家生活质量。

医院(中心)将在爱心周期间陆续开展系列线上康复知识专题讲座,从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试、怎样选择与运用辅具及如何科学提高免疫力等方面展开,用实际行动为残疾人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