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获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授权

发布时间:2016-10-21

近日,市阳光康复中心康复工程科俞沁圆申请的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新型矫正鞋垫”、“一种3D打印踝足矫形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新型矫正鞋垫”作为矫形鞋垫产品,根据足部生物力学设计,可以改变触地面积,来适应穿着者的个人足部形状,通过独立设计的弧度调节板使鞋垫主体上的矫正块呈现不同的弧度来适应不同的人群。此项专利能够帮助使用者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鞋垫,让使用者获得更好的矫正效果。

“一种3D打印踝足矫形器”是采用新型3D扫描技术,扫描下肢关节,通过CAM软件进行编程,输出STL文件,打出踝足矫形器。此项发明根据不同的人提供不同的踝足矫形器,让患者在穿着更贴合、更轻便、更合身的前提下获得康复。

康复辅具研发是医院(中心)的重要课题之一,两项实用新型专利的获得进一步推动了医院(中心)科研工作的开展。医院(中心)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专利申报工作,并将继续在临床科研、康复工程、康复管理、教学管理等科研领域积极探索、扎实研究、勇于创新。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