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立家训 传家风 ——市阳光康复中心职工征文入选《家风家训•精彩故事》

发布时间:2016-11-29



近日,市阳光康复中心周莲霞同志的《做一朵传递快乐的向日葵》、吕吉同志的《疼爱不溺爱》、郭文斌同志的《好吃不过饺子》等三篇文章在市级机关工委开展的“家风家训、精彩故事”征文活动中,成功入选《家风家训·精彩故事》一书。该书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主题,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的核心素养,通过说家事、议家训、树家教、传家风,来引导干部职工从家庭做起,用好家风涵养好党风、好政风。

周莲霞同志的《做一朵传递快乐的向日葵》一文,用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一个平凡家庭的家风家训—做人要乐观向上。吕吉同志的《疼爱不溺爱》一文,用日常生活中的鲜活事例讲述了家庭教育中关于“爱的教育”的真谛,进而引出他们的家风家训——爱子女也要坚持原则。郭文斌同志的《好吃不过饺子》一文,通过讲述全家人团圆在一起吃饺子这一传统习惯,传递着一家人的亲情,传承着一个民族的传统美德。

 去年6月,中心在接到市残联下发的《关于开展“家风家训、精彩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后,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开展了“家风家训、精彩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中心全体员工积极投稿,纷纷围绕家国情怀、家风传承、奉献社会、遵纪守法、热心公益、教子有方、孝老爱亲、情系国防等内容,以讲故事的方式,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其中,周莲霞、吕吉、郭文斌三位同志的投稿被市级机关工委选录《家风家训·精彩故事》一书。中心在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家风家训·精彩故事征文活动中,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