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医院(中心)论文在“一带一路”国际辅助器具 高峰论坛——长江假肢工匠技术论坛上获奖

发布时间:2017-09-27

9月12-14日,“一带一路”国际辅助器具高峰论坛——长江假肢工匠技术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等四家单位承办,来自各省残联、辅具中心和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会议。

市养志康复医院(市阳光康复中心)康复工程科俞沁圆作为我院代表参与会议。本次论坛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中国辅助器具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并就与残疾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交流与探讨。论坛最后,对在“长江假肢工匠技术论坛”论文征集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医院(中心)康复工程科俞沁圆撰写的《矫形鞋垫对足底筋膜炎患者的近期疗效》、《3D打印在矫形器上的应用与发展》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优秀奖,骨与关节康复科王陶黎与康复工程科俞沁圆共同撰写的《距下关节生物力学及不稳定机制研究进展》获得优秀奖。

自收到《关于征集长江项目假肢技术论坛论文的通知》以来,康复工程科与骨与关节康复科根据论文具体要求,筛选相关病患案例,分析临床实验数据,经无数个日夜的钻研,对数据案例进行共享整合,最终形成获奖论文,并在《长江假肢工匠技术论坛论文集》上刊登。

本次论文在国家级平台上斩获佳绩进一步推动了医院(中心)康复科研工作的开展,医院(中心)将一如既往地重视辅具研发工作,紧跟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发展现状与政策走向,在学科建设、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扎实研究,为加快中国辅助器具事业发展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