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陆 English

首页 > 走进阳光 > 医院动态

同济大学智能康复临床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助力残疾人创享康复未来!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同济大学智能康复临床研究中心在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出席活动,市残联、市科委、同济大学、各研究分中心及全国各科技医企的领导专家参加活动。

会上,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代表上海市残联向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研究中心的建成运行,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具体举措,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改革开放以来,本市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同时,由于人口深度老龄化,以及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人类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健康服务需求不断增长与供给总体不足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推进健康上海建设,提高市民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上海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是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真实写照。同济大学从医工结合角度出发,将康复医学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形成“智能康复”,建设智能康复临床研究中心,是致力于“智慧引领、科技赋能、创享康复未来”,助力残疾人群体减轻痛苦、恢复功能、重建信心、回归社会。

揭牌仪式上,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与科大讯飞、上海电气、哈工大机器人、上海微创、程天科技等科技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

仪式后,第九届阳光康复大讲坛——智能康复发展高峰论坛通过“云端+线下”模式开展,多位康复界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共同交流我国康复医学的发展方向、探索最新的康复智能研发理念、分享医工交叉的尖端技术。  

未来,医院(中心)作为同济大学智能康复临床研究中心的牵头建设单位,将依托同济大学资源和市残联支持,整合康复医学及相关学科的优势资源,聚焦人民全生命周期健康,建设高水平的研究中心,承载健康和康复研究的主流功能。同时,将联手企业,打造开放共享的检测实验平台、培育高新康复科技产业,全面推进康复学科发展、康复科学研究和高端康复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康复产业迅速发展。

返回列表

上一篇:我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社区公益讲座——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之六
下一篇:我院开展“美丽人生,爱心义剪”为老服务公益活动——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之五

|网站地图|法律声明|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