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病友天地 > 病友故事

圆  梦


2015年3月,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个孕育着希望的季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天虽乍暖还寒,坐在教室里的我却幸福满满,倍感温暖!

15年前的我也曾和许多同龄人一样在大学校园里憧憬着自己的未来。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却把我的青春撞得粉碎,能够重回校园继续完成学业成了一个无数次在睡梦里出现却遥不可及的梦。一年又一年的封闭,禁锢渐渐地磨灭了我的自信,一个连吃、喝、拉、撒、睡都离不开别人帮助的自己,更让我颓废,觉得自己只是活着,却看不到任何希望。可就在今年,我的美梦竟然成真了,坐在轮椅上的我真的走进了大学的校园,真真实实地坐在了声乐课的课堂里,通过绕口令和歌词的朗诵,老师告诉我们什么是歌唱的语言。教我们歌唱的语言是如何吐字、咬字,如何在歌唱的状态下做到"字正腔圆"、"以字行腔";通过mi mi ma ma的哼鸣和练声,老师教我们正确的发声方法,指导我们找到歌唱的位置;通过一首首练习曲的学唱,老师一次次地指出每个同学的问题,并想办法帮我们解决,困绕我很久的关于唱歌方面的问题都在学习中找到了答案。每当我运用老师教的方法,克服自己的问题,唱出的歌声得到老师的肯定时,我都感到快乐无比。这种从学习中获得的精神上的充实远远抵消了因久坐引起的身体上的疲惫,以至于我对每一次的上课都充满着期待!

能够有机会学习自己心爱的声乐表演专业,能够像这样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畅游在音乐海洋里的我心中充满了无限地感激,感谢父亲十多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阳光,感谢解老师,是“中途之家”教会了我如何生活自理,如何独自乘坐交通工具出行,让家到学校的路程不再成为我学习的障碍。感谢残联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让我重圆了大学梦!

我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也希望将来自己的歌声能给那些曾经和我一样突遭打击,处在迷茫,彷徨中的朋友们带去些许慰藉。我更想用自己的故事告诉他们:无论你是身处绝境还是罹患疾病,你对过去无能为力,但在当下,你的未来并不那么渺茫。只要你努力坚信自己,人生往往柳暗花明!

中途之家伤友 孙科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