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病友天地 > 病友故事

 

为能走路而不断努力的董小芹

 

来到阳光的第一天,在中途之家宿舍的走廊上碰到的第一位伤友,她长得胖墩墩,看上去不太爱说话,跟她打招呼,她也是懒洋洋的回了一句。

第一天在阳光的生活有点兴奋和匆忙,一边给朋友打电话一边整理带来的一大推衣物。直到第二天的下午,她搬进我同一个房间的时候,才知道这位不爱说话的胖妹妹叫——董小芹。2014年的董小芹正在学习驾车技术,累了一天回家给孩子买了喜欢的零食陪着孩子一起跑步,然后就美美地躺在床上,向往着自己美好的生活。半夜时分想起来上厕所,却爬不起来了。当时以为劳累所致以为再躺会儿就好,谁知沉重的大腿和逐渐僵硬的小腿,忽然感到自己的生命似乎走在悬崖的边缘……

几经转折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动了手术,在某康复医院进行了5个月左右的康复治疗,虽然知觉在逐渐恢复中,但是还需要家人的帮助才能完成如厕等生活能力,也只能在家人的帮助下双手撑着双杠勉强能站立几秒钟,感觉到自己这双腿就废了,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整天泪流满面的……被家人强硬拖着来到了阳光康复中心,参加2015年第二期的中途之家培训班。通过治疗师细心的指导,ADL课和轮椅课的不断训练,生活自理能力逐渐增加,在和伤友之间的交流过程中,笑颜重新回到她的生活,玩笑也多了。甚至在愚人节的时候,还捉弄了我,虽然当时我吓了一大跳,但是她的笑容也感染了我们很多的伤友。在培训期间还做了矫形器,在治疗师的耐心指导下,开始穿着矫形器重新迈开了人生的步伐,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中途之家伤友 朱超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