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医院(中心)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根据市残联、医院党委相关要求,3月5日中午,医院(中心)第八党支部开展“汲取《中国疫苗百年纪实》精神力量,对照《党章》要求,坚守医者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CCTV-10《读书》栏目制作的视频“江永红《中国疫苗百年纪实》中国第一支青霉素诞生记”,学习原卫生部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汤飞凡博士等老一代医学工作者,在海外技术封锁、没有任何参考资料的艰苦条件下,研发出第一批国产青霉素,挽救无数抗战军民生命的感人故事。接下来,支部书记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读《中国疫苗百年纪实》有感,对照《党章》要求,分析了支部党员在浦东门诊部疫情防控、康复工作、医学研究创新等方面的亮点与不足,并认真听取了全体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党员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切合实际、教育深刻,通过学习先辈事迹,结合本职工作,更清晰地认识到党员的责任、义务与权利,进一步增强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感。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第八党支部在浦东门诊部业务发展的引领作用,为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