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医院(中心)开展门诊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04

为了提高门诊科室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10月30日中午,医院(中心)门诊办公室组织了一场应急处置演练,医务部、护理部及医技部门负责人组成现场观察团,对此次演练进行监督和点评。

演练地点在放射科,场景设定为一名正在进行增强CT检查的患者出现碘造影迟发性过敏性休克。演练正式开始,放射科工作人员从发现患者险情开始,立即停止CT扫描等相关操作。工作人员监测患者生命体征、通知部门负责人、拨打120、联系医疗救助小组,有条不紊的实施各种急救措施,同时,医务人员还要进行维持现场秩序、安抚家属、畅通转运通道等。

演练结束后,现场观察团的几位观察员结合演练实际,进行点评,提出宝贵意见。

守护患者安全是医疗永恒不变的核心,今后,医院(中心)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医疗技能练兵活动,不断提升医疗人员的临床应变能力,更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医疗活动,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