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平安阳光

医院(中心)浦东院区开展发热患者/可疑待排病例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4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20日,医院(中心)浦东院区组织开展发热患者/可疑待排病例处置应急演练。

演练设置为临沂北路265号门卫第一次测温发现不明原因发热患者,由门诊流调岗护士进行二次测温检查,依旧异常,立即启动发热患者/可疑待排病例处置流程。医务人员按规定路线转运患者至临时观察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把病例信息电话告知急救中心“120”,患者闭环转运。同时,安保人员立即将周围人群疏散,将临沂北路265号大门关闭,设立警戒线将患者经过的区域进行隔离,开启龙阳路大门作为临时出入口。转运结束后,由保洁人员对临时观察点、第一发现地点(临沂北路门口)、隔离区的人员、物品、环境等进行终末消毒。

此次演练设置贴近实战,充分考验了浦东院区各部门协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演练结束后,门办及各参演部门结合浦东院区实际,对处置细节进行了优化,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浦东院区应急防控方案的内涵。

医院(中心)将继续不断提高医务人员临床应变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