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阿拉就是乓乓响——阳光康复中心“中途之家”伤友勇夺“我爱沪语”知识竞赛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6-08-16

7月27-28日,市阳光康复中心四名脊髓损伤伤友组成的“乓乓响队”代表中途之家参加了由上海市残疾人读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市残联宣文处共同举办的上海市残疾人系列读书活动之“我爱沪语”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在上海市图书馆进行,全市16个区县的代表队以及中途之家、聋人协会等18个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中心脊髓损伤伤友组成的“乓乓响”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乓乓响”队的队员们在接到沪语比赛的通知后就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之中。为了赛出优秀的成绩、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中心特邀了上海滑稽剧团孙勤圆老师为伤友们进行沪语指导,纠正发音;还组织了特训,针对比赛的规则和题型,队员们相互纠错、相互指导,还进行比赛模拟,争取把最佳状态带到正式比赛中。

准备充分的“乓乓响”在27日的复赛中取得了开门红,顺利晋级决赛。在28号的决赛中更是表现优异,在激烈的赛程中不急不躁,超水平发挥,夺得了整场比赛的第二名。

虽然阳光康复中心“乓乓响队”没有夺得第一,但还是获得了在场观众和裁判的一致好评,让人看到了沪语薪火相传的希望。“乓乓响”作为参赛队伍中伤残程度最重的团体,展现出了当今年轻人激情磅礴的朝气,他们并不认为残障是阻碍,只要勇敢地跨出去,“阿拉就是乓乓响”。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