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我的成长离不开你 ——“我与共和国共奋进”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7

设备科 沈梦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70个年头,我作为在新时代出生长大的孩子,也与新中国共度了30个年头。在这30年的时光里,我与新中国从相识、到相知再到为你做出贡献,我的一切成长都与你都密不可分。

一、与你初识

在新中国50周岁那年,我读小学三年级,那年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胸前的绿领巾要变成红领巾了,我们也要加入少年先锋队了。这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先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牺牲而染红的鲜血。在那懵懂的年纪里,我觉得佩戴上红领巾的我与新中国多了一份联系,我觉得我对新中国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我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

那一年国庆日,新中国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50周年的大阅兵,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阅兵式,虽然是在电视上看到的,但是这训练有素、整齐划一的各个解放军方阵也深深的震撼到了我幼小的心灵。原来我们的祖国是这样的强大、这样的伟大。后来我查阅了相关资料,才知道原来这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世纪大阅兵”是将改革开放新时期诞生的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武警特警、预备役等部队第一次汇入了受阅大军中;在武器装备方面,此次受阅的42种装备,90%以上都是新装备,绝大部分都是自行设计和生产的,高科技武器装备已开始成为解放军的主战武器。

虽然那时的我才9岁,但我终于知道了我所成长的新中国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奋进的国家,他是我坚强的后盾,我为生长在这样的国家而自豪。

二、与你相知

时光匆匆,2009年新中国即将迎来60大寿,而我也从一个小小少年队员成长为了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

在这10年里,我身边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我们家从以前一家五口人住的两房一厅搬到了一人一间房的大房子里;从电视里看新闻变成了的从电脑里获取最新的国家信息;从只买进口产品变成了开始买我国自主研发的产品。在新中国经济高速腾飞的这10年里,我们家也凭着努力奋斗和踏实肯干的精神让我们自己的生活更上一层楼。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新中国发展给我带来的不断向上的变化:随着我国GDP以增长率接近10%的速度在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随着得到了提高,开始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

2009年是我即将从大学毕业踏入社会的一年,我有幸找到了一份实习工作,这意味着我的人生也将进入到新的一个阶段。在这段实习期间,我感受到了单位里各位同事的努力,他们与新中国的发展一样,每日都在努力着、进步着。相比之下,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无论是学历方面还是工作经验方面。所以为了能够追上他们的脚步,为了能够匹配上祖国的发展速度,我在大学毕业之后就又进行了“专升本”的进修学习,希望能够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学识。此外,我还经常利用空余时间与单位的“老法师”们探讨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老法师”们精辟的见解每每都让我受益匪浅,这也帮助我能够快速的积累工作经验。

虽然我身上还有所不足,也许离新中国的发展也还有所差距,但是我相信凭借我的努力,一定能够追上你的发展速度。

三、为你奉献

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虽然祖国即将进入“古稀之年”,但是他却神采奕奕,朝着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前进着。而我随着祖国的发展即将进入而立之年,我不再是那个“愣头青”小伙子了,而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一名社会建设者。

我的父母都是在国企工作的一名员工,他们将他们的全部青春都献给了工作、献给了社会主义建设。作为他们的儿子,我从小耳濡目染了他们的对工作的积极性、对祖国的热爱。如今,我也将这份感受到的激情投入到我的工作中去,希望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回首这近10年的工作经历,我已经成为能够在我工作岗位上独挡一面的人。从刚开始的缺少学历和经验,到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我付出了十分的努力,并且还在不断进步着。我希望我的努力能够让我不仅是追上祖国的发展速度,更是能为祖国今后的发展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我很庆幸在我三十而立之年可以看到的新中国如此的强盛,你不仅专注于自身的发展,更是为全球发展提出了我们中国的方案——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虽然现在有些国家并不能理解我们,甚至不惜与我们展开经济贸易战,但是我相信正义不会缺席,正义方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我为有这样的祖国而感到骄傲,也为能够与祖国一起成长而自豪。最后,祝愿我的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愿能够我与祖国能够共同成长、共同奋进!



此文荣获2019年本院“我与共和国共奋进”征文活动三等奖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