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院(中心)举办“谈谈我们的职业”专题讲座暨第144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在医院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职工与日俱增的工作压力,为了不断加强对医院职工的人文关怀,330日中午,医院举办第144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特邀嘉定区徐行镇党委副书记许琦星给大家作“谈谈我们的职业”讲座。活动由医院副院长祁奇主持。

许琦星书记和她的家人曾在我院康复治疗,并因此与我院结缘。讲座中,许书记从“介绍自己、授课用意、授课风格”三个方面开场,为整个讲座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接着,她以患者、共情者、领导者的角度,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围绕“对从职业的认知、对职业发展的理解、对初心的保护”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她对职业的思考;就医务工作者如何更好地与患者进行有效沟通,给出了贴心的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感谢和共勉激励。

此次讲座使大家感到了作为一名医者被患者认同的职业自豪感,也对自己的职业身份及个人职业发展有了新的认知和思考。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守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深耕医学领域,不断自我提高,自我革新,以更扎实的技术和更优质的服务,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