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副市长宗明一行 调研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09

3月24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夏科家,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等一行到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调研,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陪同。

宗明一行察看医院沙盘了解了整体概况、发展历程、医疗业务、科研教学和扩建工作规划,随后参观了康复联合门诊、作业治疗、物理治疗、言语治疗及心肺康复大厅。期间,宗明详细询问了我院康复服务的疾病种类、特色优势及诊疗流程,了解了各类康复设施及功能辅具的使用情况,并与治疗师进行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职业发展和生活状况。

宗明充分肯定了医院的临床能力和服务水平,希望医院设定更高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专科优势,不断提升学术内涵和管理效能,努力打造成全国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康复专科医院。宗明指出,康复医学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学科,又是新兴健康产业,市场需求量巨大;康复医院不同于综合医院,也区别于其他专科医院,需要大量康复专业人才,医院要融入地方,利用好区域人才政策,加大康复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医院应充分利用康复专科医院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本市“30家示范型社区康复中心建设”工作,在社区康复中心标准建设、专业人员队伍培养和技术支持等方面发挥好辐射和引领作用。

医院将按照上级领导要求,以崭新的面貌承担起更大的使命,推动本市康复医疗行业发展,为推进健康上海建设和残疾人康复服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医院党政班子陪同调研活动。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