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平安阳光

松江区消防支队广富林中队来我院 开展人员疏散消防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了深刻汲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火灾发生时人员疏散消防救援能力及实战水平,2023年5月13日,松江区消防支队广富林中队在我院开展人员疏散消防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我院3号楼、7号楼三楼病房发生火灾,现场紧急疏散人员,消防“接警”后及时赶到,利用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对各楼层被困人员进行疏散救援。本次活动充分考虑我院有大量行动不便的住院病人的特点,重点演练了HDU病房重症患者的转移,在各楼宇不同楼层疏散点运用登高平台,进行实战式演练救援。这对我院进一步查遗补缺、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参考依据,帮助我院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

自“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发生后,医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4月19日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关键区域、重点环节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即时整改;认真贯彻落实申康中心、市残联、松江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检查指导意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与消防部门加强紧密合作,不断提高救援实战能力。医院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防范遏制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