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平安阳光

医院(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培训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了配合上海市做好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医院(中心)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召集了100名具有医疗、护理工作经验的医务人员组成应急核酸检测队伍,医务部联合护理部于8月23日、11月18日分别组织了一次核酸检测成员的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工作致力于进一步提高采样人员的防护能力和标本采集技术水平,重点讲解了防护服穿脱步骤及细节,采样时医护人员防护要求,鼻拭子和咽拭子采集的操作方法、采集部位、标本采集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从队员中抽选的五名医护人员代表于11月16日参加了松江区卫健委的核酸检测实操考核,均顺利通过并得到评委的肯定和赞扬。11月22日至24日,由我院专家考核组分为三天五批次对核酸检测队员进行了考核,全体队员在理论和实操两个方面均以优异成绩通过。

医院(中心)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队员核酸样本采集、保存、运输及个人防护、消杀流程等专业知识技能,提升了队员核酸样本采集技术水平,为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