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平安阳光

医院(中心)浦东院区组织开展医疗急救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15

 

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进一步提升医院(中心)浦东院区医疗急救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11月,浦东院区成立了“医疗急救应急小组”,针对成人、儿童各类常见突发疾病意外情况分别制定医疗急救预案,并形成《浦东院区医疗急救管理手册》以便增强普及效果,提高应急救治效率。

12月14日中午,浦东院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医疗急救应急演练。演练中,大家严格按照《浦东院区医疗急救管理手册》相关预案进行,模拟了康复治疗患者在治疗结束时突发晕厥后,医师、护士、治疗师、门办干事等相关人员有效联动、快速响应、科学救治、规范转运。整个演练气氛紧张、秩序井然,相关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演练结束后,大家对这次演练进行了复盘讨论,积极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

在此次演练开始前,浦东院区分别于11月24日、12月7日组织了两期“浦东院区医疗急救管理”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急救小组组织架构及职责、急救物资管理、常见疾病处置预案、儿童医疗急救管理、中医常见医疗急救预案、康复治疗大厅各类应急预案等。

医疗急救是医疗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医院(中心)通过系列培训及演练,较好地锤炼了员工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员工责任心和安全意识。今后,我院将不断完善各类突发情况医疗急救预案,不断加强员工、实习生、进修生、后勤保障人员等各类人员急救知识培训,确保院区人员发生意外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