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平安阳光

我院开展高压氧患者突发心跳呼吸骤停应急处置预案演习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加强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管理,强化医务人员对于高压氧舱应急救援预案工作的责任意识。1214日中午,医务部、护理部等相关科室联合开展了一次高压氧患者突发心跳呼吸骤停应急处置预案演习。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高压氧舱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预案进行,模拟了高压氧舱内患者心跳呼吸骤停需要抢救的应急处置场景,演练了突发事件中通气供氧停止操作、稳定舱内人员情绪、对昏迷患者心肺复苏、做好患者出舱准备工作等一系列环节。整个演练现场气氛紧张,秩序井然,现场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成功使昏迷患者呼吸心脏复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对这次演练进行了讨论分析,积极提出建议。通过本次应急演练,锻炼了高压氧舱治疗相关工作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同时还增加了大家的工作责任心和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了医疗安全,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