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平安阳光

“防暑降温进工地”——医院(中心)开展暑期工地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了充分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面扎实做好二期扩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相关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与工作安全,7月22日中午,医院(中心)在二期施工现场会议室举行了暑期工地宣教活动。

活动分主题讲座和免费测血压两个环节。讲座由中医康复科的樊晓斌医生主讲,他以“夏季防暑降温小常识”为主题,从高温炎热环境作业可能造成的伤害切入,向现场施工人员讲解了防暑降温的具体方式,指出了在日常饮食与生活习惯上的具体注意事项,介绍了上海地区常见的家用防暑药剂与饮食清单。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积极,帮助施工人员提高防暑降温意识,增强防暑降温能力。

在讲座会议室的另一边,由护理部组织的护理团队为现场一百多名施工人员进行了血压测量,并给部分指标异常人员提供了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建议。

防暑安全是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医院(中心)坚持打造“重安全——平安阳光”,努力为施工人员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为二期扩建工程安全有效地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确保夏季高温季节施工安全、质量可控。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