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平安阳光

医院(中心)开展信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16

为妥善应对我院信息系统突发故障事件,确保医院信息系统发生重大故障时诊疗工作能够正常开展,1月6日中午,我院开展了信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演练。副院长王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并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了PACS系统在发生突发故障情况下,住院患者的医技检查业务如何通过手工操作方式开展的全过程。演练中,相关演练科室按照《信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的流程规定,在PACS系统出现故障后立即按照程序进行上报,在得到明确指令启动应急预案后,组织业务人员把业务开展切换为手工操作方式,包括手工书写检查申请单、检查报告单等,同时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信息沟通,较为平稳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演练。

通过演练,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知晓度和流程的熟练程度,也提高了处理突发故障的应对能力,医院将不断完善《信息系统故障应急预案》,增强广大职工的信息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