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爱心阳光

医院(中心)开展“情系伤友 冬送温暖”——阳光益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医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基地组织医、治、护、社专业志愿者和伤友志愿者一同前往金山、松江,为久居家中的脊髓损伤伤友开展家庭康复指导志愿服务,让伤友们在冬日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上午,蒲公英志愿者们前往金山,与金山区残联工作人员一起探访了金山伤友。专业志愿者们为伤友做了脊髓损伤专科体检,给伤友压疮换药治疗,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康复、护理指导,制订了家庭康复训练计划。伤友志愿者则介绍了自己的康复经验,并鼓励伤友多外出参加社会活动。探访结束前,蒲公英志愿者们与金山区残联工作人员还向伤友介绍了残联相关福利政策。之后,蒲公英志愿者们又去探访了一位胸椎损伤松江伤友,专业志愿者们结合其损伤情况,对伤友进行了评估、指导、政策宣教,手把手示范日常护理技巧。志愿服务现场,蒲公英志愿者还为两位伤友送上我院脊髓损伤康复团队编写的《脊髓损伤者康复指导手册》,供其家庭在日常康复护理时参考使用。

此次“情系伤友 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开展的“国际残疾人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从实际上帮助伤友解决他们面临的难题,受到伤友和家属的好评。医院(中心)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基地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