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爱心阳光

医院(中心)举办第六十八期家长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4日,医院(中心)儿童康复科举办了主题为“与绘画治疗一起走进孩子的心灵”的第六十八期家长学校活动,活动吸引了24组家庭报名参与。

在康复治疗中,绘画作为一种有效的训练手段,既可以让孩子们表达出他们的情感,调节情绪、提升认知,也可帮助他们发展手眼协调,提升行为管理和社交技能。活动现场,康复治疗师针对特殊儿童的绘画行为等问题展开讲解,介绍了儿童绘画各个阶段的发育规律及绘画治疗的意义和理念,帮助家长解答了孩子们涂鸦和无意义作画的焦虑问题,家长们也通过实操深入了解了绘画治疗的方法。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美术特长,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装扮草帽“的绘画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绘画的快乐。

通过本次活动,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了绘画治疗对于孩子精细协调与认知发展的意义,帮助家长更加科学地中引导孩子在生活中进行艺术的创作。今后我院将探究更多方法,让家长们与孩子在家中寓教于乐,共同成长。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