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爱心阳光

医院(中心)举办“机”智有我,“疫”起成长——阳光“橙丝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帮助中老年病友跨越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的“数字鸿沟”,系统掌握智能手机使用技能,享受数字化生活的便利,以满足其日常就医及生活需要,11月27日,医院(中心)社会工作部举办了“机”智有我,“疫”起成长——阳光“橙丝带”主题活动,拉开了国际残疾人日系列志愿活动的序幕。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引导组员面对面建群,搭建线上线下互助平台。破冰环节,组员合力完成“搞怪三连拍”任务,每组各自将三张合照发送到微信群中,组员们生动活泼的姿势引发了现场的阵阵笑声,使得气氛迅速热烈起来。任务完成后,主持人开始依次讲解微信交友、手机流调、康复知识搜索等功能,并配备视频解说,在场的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也开启了“手把手”教学模式,帮助中老年病友准确理解和掌握主持人的教学内容。

活动最后,组员们发表感想,认为本次活动让他们切实体会到了互联网时代的便捷与快速,接触到了新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在引导中老年病友学习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激发了自己的助人潜能,让自己学会用更多的爱心和耐心对待年长者,与他们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

本次活动关注和回应了中老年病友的利益诉求,激发了他们的潜能,促进中老年病友的自我实现,为他们搭建了与年轻人沟通、融合的桥梁,充分体现了助人自助的“橙丝带”核心理念,更加彰显了医院建设中的温度与情怀。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