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爱心阳光

医院(中心)开展“粘贴希望,汇聚阳光”——阳光“橙丝带”八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为增强患者自我效能感,拓展社会支持网络,帮助患者更好地适应住院康复生活,8月29日上午,医院(中心)社会工作部举办了“粘贴希望,汇聚阳光”——阳光“橙丝带”八月主题活动,病区患者及家属2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场,患者们通过“找队友”任务进行组队,在互相自我介绍后,为队伍冠以“富康”“快乐阳光”等正能量满满的名称,让患者的参与感充分得到调动。

随后,“重头戏”正式拉开帷幕。患者们天马行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工具一步步裁剪出未来的轮廓、一笔笔勾勒出自己的美好期待,并将这些元素拼接起来,形成一幅幅寓意深厚的画报,既有对党、对国家惠民政策的感谢;也有对我院康复治疗团队的赞扬;还有对自己“回归社会”能力的肯定和美好未来的憧憬。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两位患者还用歌曲表达了感谢之情。

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患者的优势和潜能,鼓励患者积极发掘自身力量,这正是“橙丝带”的理念与初衷。今后,医院(中心)社会工作部将挖掘更多“橙丝带”潜在力量,呼吁更多正能量的患者用自身优势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感染病区其他患者,为营造积极、和谐、阳光的病区环境做出贡献。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