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爱心阳光

医院(中心)开展“学雷锋精神,健康伴您行” 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医院(中心)于近期开展多个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3月5日,“学雷锋精神,健康伴您行”大型义诊活动成功举行,为200余名周边居民提供了公益医疗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医院门诊部精心安排了内科、妇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等综合科室的医、治、护团队,为居民日常所犯的疾病答疑解惑,发挥我院专科特长,推出了骨与关节、疼痛康复、脊髓损伤、手外伤、盆底康复、尿失禁等多个康复专业的义诊项目,让周围居民深入了解康复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当下新冠疫情肆虐,专门设置了疫情个人防护知识咨询,让群众更好的掌握疫情防护知识。

尽管春寒料峭,阳光蒲公英志愿者们还是早早抵达了活动现场。护士耐心的为前来的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在测量人体成分分析仪前,居民们有序地排起了长龙,测量完毕后营养科医生根据个人测量情况进行一对一的专业饮食指导;耳鼻咽喉科医生、口腔科医生热情细致地为前来的群众进行保健咨询,眼科医生更是带来了专业的检查仪器为广大的群众进行视力检;康复治疗师也是各显神通,以专业的角度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解答日常生活中因为不良习惯或者缺乏运动所导致的康复疾病相关的问题,并且提出诊治建议。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期间,医院(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陆静代表医院签署中山街道区域化项目共建协议。

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提倡了健康生活方式,不仅培养了居民们的健康生活理念,更拉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未来,阳光蒲公英志愿者将继续弘扬阳光精神,继续加大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更好地服务周边社区的居民,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