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爱心阳光

我院举办“架起彩虹桥,康复进社区”科普知识活动之“儿童及青少年姿势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2

为积极响应国家“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普及儿童健康知识,1月16日,我院在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举办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以“儿童及青少年姿势管理”为主题,由我院浦东门诊部徐纯鑫医师为社区居民授课。

本次授课内容针对儿童“W”型坐姿、写作业“七扭八歪”、玩手机、书包超负荷、跷二郎腿、弓背坐、葛优躺等造成的姿势异常进行了知识科普,徐纯鑫医师与社区居民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并进行现场评估及姿势纠正,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本次活动为我院“架起彩虹桥,康复进社区”系列科普知识讲座之一。我院今年将安排11期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内容涵盖儿童姿势健康管理、脾胃中医调理、脊柱侧弯预防、早期发现婴幼儿运动发育落后、生长发育知识科普、睡眠、抵抗力、O型腿与X型腿、社会交往、注意力问题的应对策略、心理健康等科普内容。

我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携手各街道、社区居委会等开展科普活动,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正确的康复理念、享受到专业的康复服务,为“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建设健康上海”贡献阳光力量。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