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爱心阳光

助残进社区康复近民心 —— 医院(中心)“阳光爱心周”系列活动之八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19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当天,由我院治疗师、护士组成的爱心志愿队来到奉贤区基层康复服务站开展康复义诊活动。志愿队为现场居民提供康复咨询,并向康复站工作人员进行康复指导。

活动现场,治疗师就患者的病种进行分组,根据基层康复站点的工作人员的评估情况进行分析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告知不同病种康复技巧和注意事项,帮助他们制定个性化的社区康复服务计划,解决了患者的实际康复需求。家庭护理专题讲座上,我院护士从压疮、噎食的预防和护理以及心脏骤停的护理三种常见的康复护理情况出发,为在座的家属、患者、康复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基本理论并开展实操演练,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医院(中心)为区残联开展实地培训和指导,将康复延伸至社区,实现机构康复与基层康复的联动,建设良效的康复互动机制。同时将康复的理念、资源以及专业技术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有效的预防残疾,增进健康, 切实落实好广大民众的最基层、最基本的康复需求。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