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市阳光康复中心获得 市级机关 “特色学习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9-28

9月22日,在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示暨“书香机关”系列活动中,市阳光康复中心“阳光读书沙龙”团队获得市级机关“特色学习团队”荣誉称号。市残联人事处副处长沈立群、医院(中心)党总支书记乐永林及下属党支部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及成果展。

“阳光读书沙龙”成立于2010年1月,活动至今已坚持走过了6年多时光,共开展了68次活动,打造出了具有阳光特色的文化品牌。

找准起点,文化成型,让学习更富内涵。创立初期,医院(中心)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将学习教育与文化创新相结合,提出了以“爱学习,知识阳光;展才能,品牌阳光;讲奉献,爱心阳光;强素质,健康阳光;重安全,平安阳光”等“五个阳光”载体。沙龙传承文化,弘扬精神,活动主题契合时事热点、活动内容突出工作重点、活动形式贴近员工需求,形成“领导带头学,党员集中学,部门组织学,个人自我学”的良好学习氛围。“阳光读书沙龙”还曾获“市级机关系统职工文化创新项目奖”荣誉。

抓住亮点,凝聚人心,让学习更接地气。近年来,在“五个阳光”系列活动的实践和开展过程中,团队获得了许多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为了推进学习型团队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党总支抓住弘扬劳模精神这一亮点,利用“五个阳光”活动平台,提出了“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方向”的学习新思路,开展书记上党课、劳模事迹报告会、劳模讲党课,筹建劳模工作室等,鼓励员工向优秀看齐,以最接地气的学习方式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让员工感受身边先进闪光的能量和榜样的力量。

突出重点,助推发展,让学习更有成效。随着近几年业务的快速发展,团队从专业长远角度出发,通过专业学习、技术比武,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团队坚持将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在强化专业基础,提高业务素养,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也为中心的发展建设储备了一批优秀人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医院(中心)党总支紧紧围绕要求,认真抓实“学”这个基础,抓准“做”这个关键,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医院(中心)各项工作。我们将不断丰富学习内涵,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巩固和发展学习效果,继续为阳光梦想砥砺前行。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