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养志康复医院(阳光康复中心)顺利通过创建 同济大学附属医院校级去筹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6-01-04

12月10日上午,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创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校级评审会在中心隆重举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鲁映青教授,交通大学医学院吴仁友教授,上海市康复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杨佩君教授,龙华医院康复科主任胡志俊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崔芳组成专家组负责此次评审。同济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丁国伟、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蔡巧玲代表同济大学出席评审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季敏、康复处处长虞慧炯、

会上,季敏副理事长代表市残联对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同济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丁国伟代表同济大学致辞。医院(中心)党总支书记乐永林从医院整体概况、学系发展历程、教学建设情况和未来努力方向四方面进行创建附属医院工作汇报。

汇报后,评审组专家根据去筹评估标准,实地检查了小讲课、临床带教、Team会、教学查房等教学工作逐一进行评审,认真察看了医疗设施、教研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教学场地,围绕医院的总体情况、教学状况、科研成果重点查阅了各类档案资料,并分别召开了管理人员、学生、教师座谈会等,全方位审核医院各部门对创建附属医院工作的开展情况。

经过专家合议举行了反馈会议,专家们对各条线的检查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意见,对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齐全的软硬件设施,健全的教学组织机构、专业的教学团队、丰硕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评审组一致认为医院(中心)自2013年3月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医院(筹)以来,在康复治疗、教学及科研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能够满足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培养临床教学基地的要求。评审组一致支持中心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

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蔡巧玲表示同济大学将利用优势、整合资源,将同济好的资源与阳光共享。中心党总支书记乐永林对专家们认真严谨细致的评审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表示:一要加强中心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评估材料;二加大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促进医院医、教、研协调发展;三要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依托同济优势、加强合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四要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医疗、教学、学生的安全。

最后季敏副理事长感谢专家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希望专家们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要求医院切实整改、继续努力。

创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既是同济大学医学战略转型的发展需要,也是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医院(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努力打造真正引领康复行业的附属医院。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